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16

16)

 

黄少天睁眼时,电子钟显示是上午九点。他放空自己看了会儿天花板,洁白如新,没有扭曲变形。时间已超过八小时,高于一般唾液交换信息素的作用时间,不得不承认,被喻文州抚慰的感觉真的很好。

 

他慢吞吞地收拾自己,尽情享受没有副作用的哨兵世界。空气中的尘埃清晰可见,高度隔音的房间外,低语声仍被他捕捉入耳,蕴藏在身体里的力量感提高一大截,他必须要小心翼翼地使用盥洗室的一切——水龙头已经被扭弯了。

 

当一切收拾完毕,刚洗过的头发还没来得及擦干,走廊里忽然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黄少天当即扔了毛巾,将装备配好,同时开了门。

 

脚步声的主人是宋晓,听到开门声下意识回头,惊讶地问:“黄少,你怎么出来了?”

 

黄少天示意自己没事,快速跟上宋晓,问道:“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宋晓抿了下唇,像是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他。黄少天立马急了,声音提高一个八度,道:“都是兄弟,有什么不能说的?我已经好了。”

 

宋晓无奈地说:“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。塔给蓝雨分配了任务,时间很紧,我们正打算出发。”

 

说话间,两人已经来到大厅。蓝雨的其他人都在,围着魏琛站成一圈,正听他安排部署。魏琛抬头看见黄少天,不悦地皱眉:“你小子跟出来干什么,赶紧回去养病。”

 

“我没病!”黄少天叫道,“都好了,让我跟你们一起出任务!”

 

“胡闹!你不能注射抑制剂,出了白塔就会被干扰致死的。”

 

“是啊是啊,黄少你在塔里就好,这次任务也不难。”众人纷纷道。

 

黄少天飞快瞟了喻文州一眼,结果这个吊车尾的居然也是一脸不认同,好像他真的生了多大的病似的!

 

“我现在正常得很,需不需要过两招证明一下?”

 

卢瀚文瘦小的身板挤过来,认真地看着他说:“前辈,你的状态不适合出任务。”

 

黄少天有点急了,脱口就想把昨晚喻文州抚慰自己的事说出来。幸好他还算有一分理智,恳求地望向喻文州,拼命用眼神示意他帮自己说两句。喻文州接收到信息,脸上闪过一丝犹豫,最终敌不过那双湿漉漉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盯着自己,只能无奈叹息。

 

“队长,”他开口道,“我是第一次出任务,向导的能力使用也不熟练,少不了要拖大家的后腿。不如让少天和我一组,他经验丰富,我们两个不靠近中心区域,就在安全带附近怎么样?”

 

魏琛沉默了。塔里下达命令时,明确要求喻文州跟随蓝雨一起出任务,本来黄少天需要休养,魏琛还在考虑派谁全程保护,如果是黄少天的话,确实是很不错的选择。

 

权衡再三,他只能妥协:“好吧,你就跟着小喻,在后方扫尾就行了。一旦身体不舒服,必须立刻返回飞行器待命,决不允许逞强。”

 

黄少天冲喻文州挑眉,向他抛去一个“谢了”的眼神,口中连连保证:“放心吧老大,我绝对不给大家添乱,也保证看好可能添乱的人。”

 

魏琛横了他一眼,笑骂道:“臭小子,得了便宜还卖乖。”

 

“先出发,具体情况在路上说,时间紧急!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蓝雨一行八人坐进飞行器,喻文州对于飞行器内部构造还很生疏,安全带扣了半天没弄好,黄少天奉命全程保护他,见此情景,探身过来帮忙,还泛着湿意的脑袋横在喻文州胸前,替他拉出隐藏的安全扣。

 

喻文州僵硬地架起胳膊,手指不受控制地颤抖,很想摸一摸他的头发。他听到清脆的“咔哒”一声,属于黄少天的气息骤然远离,重新回到身侧。

 

“好了。不用谢我了,就当刚才帮我说话的报答。”

 

他甚是调皮地冲喻文州眨眨眼,鸦羽似的睫毛轻轻抖动,像个小扇子撩进喻文州心底。

 

“为什么一定要去?”喻文州问。

 

“因为我是蓝雨的哨兵啊,当然不能丢下大家。”

 

黄少天理所当然地回答。

 

喻文州快速扫过机舱的其他人,发现大家都在忙于检查装备。他运用之前刚学的精神暗示,人为降低了除他们二人之外的所有人的听觉。正在整理装备的人毫无察觉地将头埋得更低,只有同为向导的郑轩试图回头,却被中了暗示的身体限制住,僵硬在原处。

 

黄少天扭头看了一圈,不明所以地问喻文州:“你要干嘛?”

 

“信息素的效用还在吗?”

 

喻文州问得直接,昨晚激烈到引发前期结合热的一吻让黄少天兀自红了耳垂,手指无意识地缠绕上自己的发梢,故作平静地回答:“我觉得挺好的。”

 

喻文州看了手环上的时间:“已经快要九个小时了,远远高于唾液信息素六小时的存在时间。我猜是因为留在你体内的精神碎片起了作用。”

 

“唔……也许吧。”黄少天盯着自己脚边的装备包,考虑要不要假装收拾一下转移话题。

 

谁知那人却不给他这个机会,他听见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说:“接下来的任务可能会持续很久,以防出现突然失效的意外状况,我觉得你需要再接受一次信息素。”

 

“卧槽?!”

 

黄少天一用力差点把自己头发扯下来,想要捂嘴又意识到喻文州早就搞好了听觉屏障,顺便,眼睁睁看他给其他人下了一个“不要注意这边”的精神暗示。于是,蓝雨众人齐齐扭头看向飞行器窗外。

 

他打算垂死挣扎一下:“我觉得……暂时不用了吧……”

 

喻文州淡淡道:“不这样,你的身体状况是不能支持这次任务的。”

 

操操操!一个吊车尾居然敢威胁老子!黄少天简直难以置信。可是魏琛就在不远处,正低头看着任务部署,随时可能把他扔回白塔。

 

“不喜欢的话可以闭上眼睛。”喻文州向他倾过身子。后脑被手掌托住,因为惊讶而来不及闭合的嘴巴贴上如昨晚一般温软的双唇。这样亲密的姿势,喻文州居然还贴着他的嘴唇说话,唇瓣的轻微摩擦带起一阵又一阵酥麻电流,“躲什么,我保证很快……”

 

黄少天瞪大了眼,有点委屈地想,我还没开始躲啊……

 

窗外,一只飞鸟被飞行器甩在身后,流云掠过,阳光穿过缝隙洒入机舱,将将落在喻文州低头时扫过自己面颊的一缕碎发上。

 

闪耀得令人炫目。

 

 

—TBC—

评论(28)
热度(99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