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19

19)

 

而在半小时前,魏琛一行人已经来到目标地点,一路上并未见到任何障碍。当蓝雨的六个人汇合时,脸上都带了几分不解之意。

 

在树林的中央地带,的确有一间废弃的工厂,灰败的墙壁上爬满藤蔓,生锈的铁门与泥土牢牢黏合在一起,门边还挂了个牌子,魏琛辨认许久,才发现上面写的是“华东食品一号仓库”。

 

不用魏琛多说,宋晓从装备中找出三个婴儿拳头大小的电子眼,按下开关,电子眼旋转着飞起,被宋晓抛进围墙之内。三个电子眼不间断利用红外线扫描围墙内的构造,并在宋晓拿着的巴掌大的接收器上描绘出相应的三维构图——普通的工厂,普通的结构,除了不清楚为什么食品仓库会建在交通工具无法进入的树林里外,和平民聚集区的仓库没什么区别。

 

“生命探测仪什么结果?”魏琛问。

 

“没有生命迹象。”郑轩回答。

 

这是出发前已有的心理准备,然而魏琛还是觉得泄气:“地图画好了吗?回收电子眼,准备进入。”

 

宋晓将地图共享至每个人的手环,魏琛看了一眼,大体记住了里头的结构。他后退两步,一个助跑攀上围墙,利落地翻进墙内。两个电子眼依次飞回,宋晓将它们放回背包,却迟迟等不来最后一个。

 

“真是怪事。”他检查了设备情况,发现最后一个电子眼正停留在工厂厂房的西南角,扫描工作仍未停止,“队长,注意工厂西南角,电子眼卡在那里了。”

 

李远正忙着翻墙,闻言跨坐在墙头上冲宋晓笑:“交给我,我去把迷路的小狗带回来。你留在这里保护郑轩。”

 

郑轩轩忙着给所有人开视觉听觉,胡乱摆手催促:“快点,我一个人撑你们四个很累的,时间紧急。”

 

四个人陆续翻进墙内,宋晓一直盯着接收器上的地图,电子眼始终在一个地方旋转:“太奇怪了,你之前遇见过这种事吗?”

 

郑轩不能分心,只是微微摇头。

 

魏琛进入墙内,眼前是一大片荒芜空旷的废地,不远处立着一件厂房,房门紧闭,只有上端几个透气窗开着。卢瀚文来到身后,低声问:“队长,直接进去吗?”

 

“不忙,先检查四周,确认安全后再进入。”

 

四人立刻分散开来。空地的荒草已有半人高,靠墙还有辆废弃的汽车,车前盖大敞着,里头堆满了干枯的落叶。魏琛淌着草过去,抹掉车窗玻璃上的灰,向里头看去。

 

这一看,就吓了他一跳。

 

车是老式汽车,还是右舵,隔着贴了遮光膜的车窗,魏琛看到一个人形生物正趴在方向盘上,一动不动。他掏出配枪,用枪柄轻磕玻璃,里头那人依旧毫无反应。恐怕是求救信号里说的三个普通人之一,魏琛有些遗憾,保持着戒备状态,单手拉开车门。

 

接着,他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,难以相信眼睛看到的东西。

 

那人趴在方向盘上,两条胳膊低垂着,却少了手掌部分。创口参差不齐,像是被硬生生咬下来的。两只脚少了一个,齐根断裂在踩油门的地方。身上的衣服已经难以蔽体,被撕扯成一条一条,胸膛被开了个巨大的口子,竟然有一截肠子露在外头。

 

这人的脸朝向内侧,魏琛在确认人已死亡后,将他翻了过来,露出血肉模糊的一张脸。

 

半张脸都烂了,像是被野兽撕咬过,露出森森白骨。

 

这天气虽算不得炎热,但这人死在野外,又是如此惨状,照理说身体早该生蛆。然而魏琛发现,所有创口附近都干净无比,好像这人才刚刚死去。

 

不会是刚死。魏琛下了判断。他们一行五个哨兵,嗅觉灵敏,不会发现不了刚死之人的血腥气。而这个人,身上的血腥味早已散尽,不知死了多久。

 

他拍了照片,招呼李远过来,将人从车内拖出。

 

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李远也惊讶无比。

 

“不知道,先装进收尸袋,等会一起带回去。”

 

其余两人很快聚集过来,卢瀚文年龄还小,看到这种血腥场面下意识干呕。魏琛拍一拍他:“你可以在外面等我们。”

 

卢瀚文一张脸苍白得不见血色,闻言倔强地摇头。魏琛拿他没法子,招呼其他人准备进入厂房。

 

“里面恐怕情况会更糟,大家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 

蓝雨众人神情肃穆,颇为沉重地点头。魏琛暴力拆解了厂房大门,即便做好了心理准备,所有人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。

 

整个厂房大约有近五米高,肉眼可见的地方,全部涂满了鲜血和星星点点的内脏碎片。不知为什么,如此血腥的场面却没有任何异味。厂房到处散落着不知属于谁的肢体,和他们在汽车中找到的尸体相比,那个人简直算得上完整无缺!

 

这个时代虽然大小战争不断,然而,战场上的血腥与之相比根本是小巫见大巫。卢瀚文整个身子都在抖,拼命注射抑制剂压抑冲动。魏琛踏入这片血海中,发现脚下仍有黏腻感,显然血液仍未彻底干透。

 

宋晓的声音从手环中突兀响起:“李远,找到电子眼了吗?”

 

李远恍然回神,朝着西南角落走去。他听到了电子眼工作时的声音,看到断断续续的光漏出。直到走到跟前,他才发现,那颗电子眼是嵌入到一具被掏空的尸体内,断裂弯折的肋骨限制了电子眼的动作,令它无法按照指令返回。

 

这具尸体是站着的,仅存的左臂上带着白塔特有的手环,间歇闪烁的光芒显示着来自塔的通讯申请。

 

 

—TBC—


到处都散发着阴谋的美味气息(不)=w=

评论(21)
热度(7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