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20

20)

 

工厂围墙的铁门被破开,郑轩进来时,李远正拎着最后一个收尸袋出来,而院中的空地上,已经摆了四个一模一样的袋子。

 

郑轩不知道具体情况,但他根据情绪捕捉察觉到蓝雨其他人的低落心情,他本想拆开袋子,却被红着眼睛的卢瀚文拦住:“前辈,别看了。”

 

李远将电子眼抛给他:“别问怎么回事,你不会想知道的。”

 

郑轩犹豫片刻,终究什么也没问。

 

徐景熙最后检查过厂房,对夹着烟站在门口的魏琛说:“队长,差一个人。”

 

魏琛猛的回神:“差谁?”

 

徐景熙咽了口唾液,声音有点发抖:“现场找到了三个戴手环的人,队长你知道的,手环一旦戴上去,只有两位首席同时在场才能摘下来,所以……”

 

“是个普通人?”

 

“应该是的……”

 

魏琛抬头望了望天:“你觉得可能吗?”

 

没有人回答他。但每一个看过现场的人都在问自己,在如此凶残的屠杀下,连三位可以并肩作战的哨兵都没能幸免,一个相对而言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,有可能逃脱吗?

 

魏琛将烟装进口袋,烦躁地摆摆手:“算了算了,别想了,等回去让叶修那群家伙想去。”说完,他给黄少天发去通讯请求。

 

黄少天几乎是同时接通:“队长!你们没事吧?”

 

“我们没事,找到人了,正准备回去。”魏琛说。

 

黄少天松了口气,扫一眼蹲在沼泽边陷入沉思的喻文州,将这边的情况简单介绍了一遍。

 

“有什么发现?”

 

“喻文州说,沼泽是强酸性的,ph在1.7—1.9之间,周围受沼泽的影响,几乎没有动物生存。但奇怪的是,植物相对而言受到的影响比较小。我们搞了点样品,打算带回塔里再研究。”

 

魏琛“咦”了一声,觉得有点奇怪:“小喻就是被人从这里救走的,强酸环境下他怎么没事?”

 

黄少天顿了一秒,老实回答:“他说他也不知道。”

 

就在这时,他看见喻文州忽然将手探入沼泽中,吓得他直冲过去,一把将人拽起,失控大吼:“你干什么!不想要手了吗!”

 

喻文州的表情很无辜:“我戴了防护手套。”

 

黄少天顺着看过去,见他的右手表明覆着一层半透明的胶状物,正是常用的快速防护涂料。他不自然地咳了一声,掩饰道:“我又没看见……你胡乱下手掏什么东西!”

 

喻文州手里抓着一根长棍状的东西,上头裹满了淤泥,散发着阵阵令人恶心的臭味。黄少天捏着鼻子躲出去三米远,天知道这味道对他被提高的味觉是多么大的刺激!喻文州随手捡了片落叶擦掉淤泥,随着他的动作,那长棍一样的东西渐渐露出本来面貌,赫然是人的腓骨!

 

黄少天忍不住皱眉,对魏琛说:“老大,我觉得……你们还是过来一趟吧,最好带着收尸袋。”

 

二十分钟后,魏琛带着徐景熙与他们汇合。喻文州正半跪在沼泽边缘,整条胳膊涂满防护涂料,深陷入淤泥之中,正努力向外拉。在他脚边,已经摆了好几根不同部位的骨头,被强酸性的沼泽腐蚀得坑坑洼洼,但明显可以看出是人的骨头。

 

喻文州最后捞上来的是个头骨,后脑勺的部分被敲裂了,豁出一个大洞。他还要继续下手,被黄少天强行拉回,翻出医疗包给他做清洗。

 

“涂料都没了,你这人是不是脑子有泡?”黄少天一边说,一边用特殊的清洗剂洗去防护涂料,露出被灼伤的手臂。他手忙脚乱地翻找药品,差点将一瓶备用抑制剂打碎。喻文州用干净的另一只手拍拍他,安抚道:“我没事。”

 

“我来吧,黄少你跟队长说说情况。”徐景熙实在看不下去了,将喻文州的胳膊从那双发抖的手中解救出来,熟练地涂上药水。

 

黄少天盯着他处理完毕,才走到魏琛旁边,指指地上的白骨:“喻文州捞上来的,他说里面应该不止一具,但是强酸环境不方便打捞,就……”

 

魏琛看出来了,地上那堆骨头,胫骨粗壮,应该属于男性,而盆骨显然属于女性。“先别捞了。”他说,抖开一个收尸袋,将零零碎碎的骨头尽数装进去,“先回去汇报,等白塔派专门的打捞队过来。”

 

喻文州点点头,起身的瞬间又向下倒去,被黄少天一把捞起,满脸都是嫌弃:“你注意点行不行,万一摔到沼泽里头,连个全尸都收不了。”一口气嚷完,又看到那条烧得通红的手臂,他索性脱下外套,囫囵砸到喻文州头上:“把你那胳膊包起来,不然回去又要被张新杰骂。”

 

喻文州抱着外套,半是无奈,半是开心,颇为费劲儿地给自己穿上。

 

而前方,黄少天瞪着一双眼,满脸上都写着嫌弃,却又在喻文州露出痛苦表情时,偷偷捏紧了拳头。

 

 

—TBC—

评论(21)
热度(8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