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21

21)

 

魏琛一回白塔就带着收尸袋去了总会议室,行色匆匆,转眼间没了踪影。喻文州边走边检查手环上的课程安排,他的向导课程终于从理论阶段开始向实践应用转变,之前苏沐橙提过的真人对抗也应该上了日程。

 

向导没有超常五感,低头走路撞上人在所难免,只是,喻文州一抬头看到黄少天绷成一条直线的唇线,心里突的一跳,下意识问了句:“生气了?”

 

“没有。我哪有闲工夫生你的气,别太自作多情了。”黄少天干巴巴地回答,行动却与说出的话背道而驰。伸手钳住他手腕,将外套袖子小心翼翼地推上去。即使涂了厚厚的防护涂料,喻文州的胳膊还是被强酸蚀得红肿,应急用的药剂并没起到多少作用。他死死拧着眉毛,恨不得把眼前这个不自觉的家伙扔出塔去。

 

说不疼是假的,被灼伤的部位火辣辣的,好像把胳膊伸进了一堆炭火之中。喻文州笑笑,表现得满不在乎:“等会去趟医疗中心就好,没什么事。”

 

黄少天无声地瞪了他半晌,拉长了脸说:“喻文州,你怕不是个傻子吧?”

 

或许是因为自己的精神碎片在黄少天脑海中生根发芽,喻文州对他的情绪感知总会比别人更准确,也更强烈一些。他及时改口:“我现在就去。”

 

黄少天挑了挑眉毛,好像在说“还算你有点自觉,先饶了你这一回”。喻文州暗自发笑,表面老老实实地被黄少天拉去了医疗中心,像在押犯人一样,一丝异动都不敢有。

 

于是,白塔的监控中心就出现了这样一幕:黄少天气势汹汹地拉着刚刚加入的新向导在走廊疾走,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,偶尔路过的纷纷避让,生怕被那股无名煞气染上身。

 

正在值班的监控员悄悄给喻文州发去联络信息,想要确认他的人身安全。只是后者正全心全意地享受被人关心的幸福,手环转瞬即逝的震动完全没能引起注意。

 

再于是,他们就在医疗中心的大门前,被一群荷枪实弹的巡逻哨兵拦住了。

 

正是火气上头的黄少天立刻炸了:“干什么?这是要干什么?老子刚出任务回来,你们这是什么态度?”

 

巡逻队长客气地冲喻文州点点头,转头对黄少天变了脸色:“黄少天,你违反了白塔保护向导守则,麻烦先跟我们走一趟。”

 

喻文州狐疑地看了看黄少天,低声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 

黄少天同样一脸懵逼:“我哪儿知道!”

 

那人嘴里的“白塔保护向导守则”曾在喻文州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出现过,苏沐橙详细介绍了每一条守则的适用条件,简而言之,基本就把在籍向导当做了大熊猫,磕了碰了都是哨兵的错,平地一摔那也是因为哨兵没能及时提醒。

 

黄少天懒得和这些人纠缠,摆摆手就要拉着喻文州硬闯过去。巡逻队一看这哪儿行,当即几人扑上来,黄少天顾忌喻文州那条可怜的胳膊,反而落了下风,被人一针肌肉松弛剂扎进脖子,站也站不起来了。

 

喻文州试图先问清状况,只是巡逻队一拿到人,跟撒野的兔子似的跑得飞快,转眼消失在走廊尽头。医疗中心大门对开,有人听到动静出来查看情况,先是瞧见了喻文州红肿得厉害的胳膊,手忙脚乱要给他处理。

 

喻文州惦记着黄少天的情况,趁人转身拿药的功夫抓紧联系魏琛,发现线路不通,显然会议正进行到关键时刻。好在郑轩的线路是畅通的,听完他的描述后,郑轩哈哈大笑,连连说:“他也有今天!他也有今天!哈哈哈哈!”

 

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郑轩含笑问:“他是不是很生气地拉你走来着?”

 

“也不算很生气……”

 

“八成是监控中心看他那副生人勿进的凶恶样子,担心对你出手,所以提前把人控制起来了。”

 

喻文州沉默半晌,说:“你是认真的?”

 

“认真的,不骗你。”郑轩努力憋笑,憋得腮帮子都酸了,“黄少天以前还跟我们打赌,说自己绝对不会被巡逻队抓进去,现在……哈哈哈哈哈哈,我得叫上李远一起去围观。”

 

随着郑轩的破功,喻文州也觉得哭笑不得起来。他的胳膊已经处理完毕,医生一遍遍重复着注意事项,全被他当做耳旁风。

 

“请问,被巡逻队带走的人,会去哪儿?”喻文州抓住医生喘气的时机问道。

 

医生卡了一下,随口回道:“禁闭室吧,在地下三层的那个。”

 

喻文州还没来过地下区域,刚出电梯,便被人拦下。“我找黄少天,刚刚被带来的那位。”他越过那人的肩膀向后看去,空旷的区域被分割成一个又一个小房间,有些门上的指示灯是红色,有些则是绿色。

 

那人调出名单扫了眼,说:“0311。不过,你不能进去。”

 

喻文州点头应了,按着门牌找到0311,门上的红灯亮着,并在不停闪烁,间或还会发出刺耳的警报声。

 

“他现在情绪激动得很,隔着观察窗看看就成了。十二小时的禁闭,睡一觉就结束了。”

 

恐怕没那么简单。喻文州苦笑着想,他能明确感觉到黄少天心中的愤怒——黑暗压抑的禁闭室能够最大程度破坏哨兵自我情绪控制的能力,对于刚刚经历过暴走的黄少天来说,这种效果怕是要翻倍。

 

观察窗是单向玻璃,黄少天却无端感受到喻文州的气息。他茫然地看向门的方向,刚好对上喻文州的视线,被束缚着的精神触梢抽出细细长长的一根,穿过房门,缠绕上喻文州伸出的手指。

 

恰似久旱逢甘霖,沸腾的情绪骤然安稳下来。喻文州手指一动,门上的红灯变了颜色,安静地亮着。

 

 

—TBC—

评论(22)
热度(8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