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24

24)

 

被白塔救回来的每一天,喻文州都能听到这里的人对于两位首席是如何推崇的,他们就像一个个行走的神话,如何独自一人取下敌方指挥首级,如何在战事中力挽狂澜,拯救数万生命,太辉煌、太伟大,令他这个自小生活在普通世界的人难以感同身受。就像无信仰的人听到上帝创造世界的故事,只能淡淡说句:“哦,是吗,所以呢?”

 

而现在,他终于切身实际地感受到了。

 

这种差距如同天堑,无法跨越,连仰望时都会感到心惊胆颤。

 

喻文州沉默片刻,说:“很厉害。”

 

叶修知道这人并不需要虚情假意的安慰,于是拍了拍他肩膀,说:“再试一次。”

 

这一次,喻文州分出了三股精神触梢,从三个不同方位同时入侵。黄少天的表情还是很惬意,为了配合训练,他主动调低了自己的防御等级,让喻文州既能有训练的价值,又不会因为太过困难而丧失信心。

 

老子真是太贴心了,他想,唉,想嫁给自己。

 

直到分出五股触梢,黄少天的漏洞终于变得可以捕捉了,然而,喻文州又发现了新的问题:他的精神力本来偏弱,分成五份后,每一份的力量更是少得可怜。漏洞出现后,他竟然只能眼睁睁看着,自己却已经无力前进。

 

叶修对这种状况早有预料。“你太实诚了。”他说,“你将精神力平均分成了五份,当然就会出现后劲不足的情况。正确的做法应该是,这五份力量都应该出于不断变化的状态,哪里防御薄弱,力量就多分给一些,如果防守变得无懈可击,就不必再执着于此,大可以换个地方重新开始。”

 

“简直像猫捉老鼠的游戏,有无数的诱饵与陷阱,虚虚实实。”喻文州说。

 

“我跟你说,这群玩心眼的向导,心一个赛一个脏。”久未说话的黄少天突然开口,显然是想到了什么事情。

 

叶修乐了,痛快揭他老底:“是你非要找张新杰的麻烦,自己能力不行中了人家的暗示。要我说,还是罚的太轻了,这明显就是没记住教训。”

 

黄少天气得手都在抖:“叶修,你是想打架吗!”

 

叶修挑了挑眉:“来啊,以为我怕你?”

 

喻文州万万没想到,只是一次普通的训练课,竟然会发展成黄少天和叶修互殴的场面。不过这么说也不算准确,因为黄少天打在叶修身上的拳头基本没什么力道。

 

一共挨了十拳的叶修依旧神清气爽,黄少天则满头是汗,骂道:“妈的,跟向导打架就是累,还打不痛快。”

 

喻文州苦笑着说:“要是打痛快了,叶修前辈就要伤筋动骨了。”

 

“不会的,伤筋有可能,动骨的话,他也得付出点代价。”叶修按了按太阳穴,长长呼出一口气,“为了控制他,我也很累的。”

 

“被控制了?”

 

“当然,不然怎么会出的拳那么没有力气。”叶修说,“看清楚了吗,这就是向导和哨兵对抗时的策略。突破他的屏障,暗示他,控制他,让落到你身上的拳头变得像棉花一样。同时,哨兵为了对抗暗示,不光要付出体力,还要付出大量的精神力,整体消耗会变得非常大。”

 

“不过呢,我也不算是真的控制了他。A级哨兵的抵抗很高,我只能通过反暗示的方式,让他减小力道,好让自己少受点苦。”

 

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头:“所以我接下来也要学会这种方式?”

 

“光这个是不够的,战场上哨兵那么多,你去控制哪一个?你要学的,是控制向导,再反过来控制他们手下的哨兵。原理其实都一样的,只是向导的精神抵抗会更高,控制向导要付出去的精神力更多。很难,但成功了就有超高的收效。只是通常情况下,每个向导手下都有很多哨兵,哪有人能舍本逐末,放弃自己的哨兵跑去赌一个敌方向导?所以说,救你回来,真是老魏做出的最明智的决定。”

 

两人说话的功夫,黄少天已恢复的差不多,示意喻文州可以继续。

 

喻文州让他不用保留实力,黄少天惊讶反问:“你看出来了?”

 

“嗯,谢谢你这么关照我。但是,明白自己真正的实力水平,也该是训练课程的一部分。”

 

叶修在旁边煽风点火:“看看,人家的觉悟多高。黄少天同志,你可要好好跟小喻学习学习。”

 

黄少天瞪他:“就你话多!”

 

话最多的人总说别人话多,这也是白塔的一件奇事了。

 

这天的训练一直持续到深夜,喻文州因为过度消耗精神力差点走不动路,黄少天也没好到哪里去——全程高度戒备,防御随时可能到来的入侵,这可比和叶修打一架还要命。

 

“好像有点惨。”喻文州望着看不到头的走廊,“累到需要相互搀扶着回去什么的。”

 

黄少天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:“要不是你非要加训,我们早就可以回来了!”

 

喻文州并不打算承认加课的原因之一是想多和他呆一会。另外,试图入侵黄少天的精神世界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。你知道这个人不会轻易让步,但还是想要去征服、去探索,剖析他的内心,发现他的秘密,与他同悲共喜,将两条没有关联的生命线紧紧缠绕在一起,让他无力挣脱,并心甘情愿地陪你走下去。

 

他清楚的知道,这些想法有些偏激,不是正常的感情表达。大约是受到之前那些阴暗世界的影响,相比与温柔地叩开一个人的心扉,他更喜欢直接闯进去,将其据为已有。

 

突如其来的阴影迅速包裹理智,趁人最不设防之时,喻文州轻而易举地入侵了第一道屏障。他站在黄少天的精神围墙外,下了第一个暗示。

 

黄少天停下脚步,那双明亮的眼睛混了一丝迷茫。但他仍没有抵抗,顺从地跟随指令,身体毫无缝隙地贴上来——给了他一个亲密无比的拥抱。

 


—TBC—


我们先小小的黑化一下XD

评论(31)
热度(91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