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10

10)

 

黄少天缺席了第二天的集体训练,韩文清面色不悦。白塔的首席哨兵苏沐秋外出,暂时由他代管全塔哨兵事务。魏琛讪笑,按着手环的通讯请求不撒手,然而传来的却一直是无人接听的忙音。

 

“该不会是昨天打得太凶了,到现在还没起床吧。”有人笑着开了句玩笑。

 

不过,并没有附和这句笑话。魏琛转头一扫,哨兵队列里李远站得笔直,完全不像受到了昨天的影响。“李远。”他喊道。

 

“到!”李远应声出列。

 

“黄少天是怎么回事?”韩文清问。

 

李远脸上浮现出迷茫神色,看了看魏琛,又看了看韩文清,说:“我不知道啊……昨天基本上是我被他压着打,医疗组的处理很及时,今早起来根本没有感觉。”

 

魏琛变了脸色,飞快地跟韩文清互换眼色,对李远说:“你去他房间看看,有情况及时汇报。”

 

李远意识到事情不对,脚跟一并迅速喊了声“是”,接着便以最快的速度向白塔跑去。

 

魏琛揉了把脸,下意识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凑到鼻尖,反反复复嗅着。韩文清指挥其他哨兵照常训练,抽空拍了拍他肩膀。

 

“别多想。”

 

五分钟后,魏琛的手环接到了紧急通讯请求,只听到李远焦虑地大吼:“黄少把门反锁,我砸不开,他好像进入暴走状态了!”

 

暴走状态,顾名思义,是哨兵的精神状态因外部或内部原因受到极大影响,导致哨兵行为混乱,通常表现为易怒、暴力倾向、自毁倾向等。在哨兵向导诞生的初期,这种现象十分常见,不过,随着科技的进步,人们对哨兵向导的研究越来越透彻,哨兵暴走现象几乎消失。除了偶尔有哨兵在战场暴走,日常生活中几近绝迹。

 

不光魏琛,周遭的几位队长也听到了通话内容,纷纷看向韩文清。韩文清当机立断:“魏队你带蓝雨回去控制场面,我通知医疗组。”

 

魏琛二话不说,招手示意蓝雨归队,几个人瞬间跑离了训练场。韩文清向张新杰简单通报情况后,问旁边的王杰希:“叶修在吗?”

 

“出去了,预定回来时间是晚上八点。”

 

“发紧急通知吧,如果真是暴走,除了他,恐怕没人制得住黄少天。”

 

魏琛一路急奔,刚进蓝雨大门,就听到来自居住区的动静——嘶吼声,警报声,还有李远试图撞门的声音。拐进走廊后,发现郑轩也在,满头大汗地试图安抚门内的黄少天,只是始终不得其法。

 

房间权限魏琛是有的,但站到门前,听到里面传来的几近崩溃的声音,魏琛犹豫了。他先是叮嘱郑轩躲起来,等事态控制住了再出现,又向其余几个哨兵安排任务,力求能够以最少的伤害得到最好的结果。

 

“抑制剂带了吗?”他问。

 

“十支。”卢瀚文拿出冰桶,里面放着刚开封的十支针剂。

 

“等会下手要快,先推三支看看情况。”

 

卢瀚文点头。

 

魏琛抬起手,手环接触门禁的瞬间,房门大开,众人扑了进去。暴走状态的黄少天对外界反应极为敏锐,接连几个闪身躲开第一波攻击,原本挥向家具的拳头立刻转了方向,对着他的队友们而去!

 

还是魏琛经验更多,肩膀撞开徐景熙,让过黄少天一拳后,死死扣住他的胳膊。黄少天手肘后击,力道十足,将魏琛撞得登时吐出一口血。但有他这样一挡,黄少天的动作不可避免地慢了两分,宋晓趁机而上,将他另一个手反扣在身后,同时冲着他膝窝重重一踢!

 

“小卢!”几乎有三个人同时大喊。

 

“来了!”

 

卢瀚文绕过黄少天正面,抑制剂深深扎入后颈,飞快推空,丢掉,然后是下一支。

 

一连四支,魏琛才感觉黄少天挣扎的力度稍稍小了些,好在这时,医疗组成员已经赶来。雾化面罩直接扣到脸上,大剂量的镇静剂从口鼻吸入,黄少天眯着眼睛看了看头顶灯光,身体骤然向前扑倒。

 

“昏迷了。”张新杰说,“先进医疗舱。”

 

来不及返回医疗中心,就在蓝雨大厅,医疗人员对黄少天注入持续低剂量的镇定剂,以保证他在叶修回来之前不再爆发。

 

“会不会有后遗症?”卢瀚文小声地问。

 

“当然会。”张新杰说。

 

“那你们还——”

 

张新杰绷紧了脸颊,说:“不这样的话,他首先就会精神崩溃,哨兵的精神损伤是不可逆的,与此相比,身体上的后遗症还可以通过后续复健慢慢消除。”

 

卢瀚文点了点头,过了不一会,他又问:“那接下来要干什么?”

 

“等。”

 

“等?”

 

“等一个可以抚慰他的人。”

 

“是叶修前辈吗?”

 

“或许吧。”张新杰说,他看了眼面板上的数据,黄少天的精神力数值像过山车一样飞速上下,峰角锐利,“不过有时候,实力并不代表一切。”

 

与此同时,喻文州的向导课程进行得很顺利,在苏沐橙的指导下,他很快就能建立自己的精神屏障,将最为脆弱的精神核——也就是每一个哨兵向导精神力的来源——紧紧包裹,这让他感到无比的安心。

 

“精神核象征哨兵向导的内心世界,是创建精神图景的地方,你的精神体也会在这里孕育而生,所以屏障很重要,一定要好好保护,不能轻易让外人穿透。”

 

喻文州听了苏沐橙的话,有些疑惑:“昨天,少天打架时,他说我进入了他的精神屏障,所以这个屏障是很容易被进入的吗?”

 

苏沐橙瞪圆了眼:“你进入了他的——”

 

她深吸一口气,平缓了心绪后慢慢说道:“一般来说,进入精神屏障的方法有三个,一是依靠实力强行打破,二是被进入者主动邀请,还有一个就是结合——彻彻底底的身体结合与精神结合,在那之后,精神屏障对对方而言便是形同虚设。因为结合本身就代表着你允许另一个人完全的进入你的人生。”

 

喻文州笑了笑:“那我这属于什么情况?”

 

“或许是黄少天本能地亲近你,而战斗中很容易出现屏障不稳,所以你才能进去。”

 

喻文州愣了下,微微低下头,以掩住自己不受控制翘起的嘴角。

 

 

—TBC—

评论(42)
热度(100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