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11

11)

 

“现在,可以建立你的精神图景了。”苏沐橙说。

 

“精神图景里的一草一木都代表了你的记忆、情绪、态度,它们以实物形式存在,如果有外人进入图景,他碰触到的每一样,都可以从中提取你的记忆。换句话说,你的内心世界将为这个人彻底打开,没有秘密,没有隐瞒。”

 

“所以,两个彻底结合的人,将共享彼此的人生?”喻文州问。

 

“是的。这也就是很多哨兵向导会只建立身体结合,而非精神结合。毕竟,要做到毫无保留地信任一个人,是很困难的。”

 

“身体结合有什么变化?”

 

苏沐橙解释:“身体结合之后,哨兵的五感会再次提高,同时对外界的排斥会因为有向导抚慰而降低,这样的哨兵更偏向于一个理想战士。向导则会对情绪和精神力的控制更为精进,身体素质也会因为哨兵而提高。但是结合后的向导就只能抚慰一个哨兵,一对一。对于白塔这样,这是对向导资源的浪费。”

 

说完,苏沐橙叹了口气:“听起来很没人性对不对?”

 

喻文州笑笑,闭上眼睛专心构筑自己的精神图景。

 

在密密麻麻的精神触手所缠绕的围墙之后,一方小院跃然而立,大门是古铜色的,掉了几块漆皮,门栓也很老旧。院墙上爬满爬山虎,永远都是绿油油的叶子。院子中有花草,有一株长了二十多年依旧不高的枸杞树,挂满红彤彤的枸杞。有葡萄藤,顺着搭好的架子生长。葡萄架下是一方石桌,四个圆凳,桌上摆着新摘的葡萄,颗颗饱满的一大串。

 

这个院子是他目前为止全部的人生,隔绝世事,有一种“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”的洒脱。他在虚空的脑海创造出的每一处细节,都源自那些永远回不去的曾经。

 

“好了吗?精神图景的细节可以以后慢慢填充,我们还有别的事情要做。”

 

苏沐橙的声音从围墙外传入,喻文州走到院子门口,转身回望,一派欣欣向荣。

 

好像没有他,这座小院依旧能够生长下去。

 

心口忽然一痛,喻文州眼前黑了两秒钟,等回复视野,院子并没有任何变化。

 

这是怎么回事?

 

他仰头望向天空,刺目阳光让他心生躲闪之意。

 

再次睁眼时,苏沐橙笑盈盈地看着他:“最后,也是身为向导最重要的一步,孵化精神体。”

 

“怎么孵化?”

 

“不用管它,时间到了精神体会自动出现。”

 

喻文州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,一再确认:“真的不需要管?”

 

“对啊,精神体其实是高维度空间的生物,是你精神核的现实化体现。等时机成熟了,它自己就会出来,你只要别直接拍死它就好。每个人的精神体都是不一样的,只有你孵化了自己的精神体,才会看到其他人的。”

 

喻文州点一点头:“冒昧问一下,你的精神体是什么?”

 

“它一直都在哦,就在你脚边。”

 

喻文州立刻低头,脚边干干净净,什么也没有。

 

苏沐橙吐了吐舌头:“是一只金钱豹,以后就会看到了。”

 

这天的课程接近尾声,喻文州刚要起身离开,手环突然收到魏琛的通知,叫他先不要回蓝雨基地。

 

魏琛的留言语焉不详,喻文州直觉出事了,余光瞥见苏沐橙也在低头看着手环上的留言,神色很是难看。

 

他略微思忖,说道:“你也收到了?”

 

苏沐橙猛地抬头,目光闪烁:“他们告诉你了?”

 

见喻文州点头,苏沐橙叹了口气,说:“先别回去了,蓝雨现在一定很乱。”

 

喻文州却很坚持:“我是蓝雨的向导,这种情况应当在场。”

 

苏沐橙跑来拦他:“哨兵暴走是很严重的事情,连叶修都控制不住黄少天,你过去万一被伤到了呢。”

 

“少天暴走了?”

 

喻文州直直看过去,苏沐橙嘴角一僵,苦笑道:“原来在诈我啊。”

 

顿了顿,她说:“没错,黄少天进入了暴走状态,叶修被紧急叫了回来,但目前还是没能稳定住他。”

 

喻文州感觉全身血液都凝滞了。哨兵的暴走状态是什么样子他还记得,在那个黑暗的地方,有被强行觉醒的人也暴走了,他们互相厮打,吞食死者的内脏,甚至自行砍断了自己的手脚——不再像一个人,就连野兽也不会如此。

 

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抖:“为什么会暴走……”

 

“还不清楚。”

 

而这四个字,当传入耳中时,他已经拉开了训练室的大门。

 

蓝雨大厅已经是一片狼藉,黄少天被紧紧束缚在一张特质的床上,叶修站在床边,双眼紧闭,脸上汗水淋漓。

 

“不行,他的精神屏障之后还有一道,是属于向导的,我进不去。”

 

进不去就意味着无法进行抚慰,抑制剂已经彻底失效,镇静剂也不敢多打,为了怕黄少天自残,他们先行卸掉了几乎所有关节。黄少天脸上尽是痛苦之色,却仍然挣扎着要逃离。

 

喻文州进来时看到的,便是这幅光景。

 

“为什么还会有向导的屏障,这小子也没有跟人结合过。”魏琛说道。

 

“不清楚,可能是偶然间获取了某个向导的精神碎片,在他的精神核的刺激下生根发芽了。”

 

叶修说着,从病床边退下来,偶然看到了游离在众人之外的喻文州。

 

魏琛也看到了,气道:“你怎么回来了!”

 

而喻文州只看着病床上的人,眼中闪过不忍。他刚要说话,突然感受到一股极为浑厚的精神力冲自己而来。

 

避无可避的,被包裹其中。

 

这股精神力并没有侵略气息,只是绕着他打转。喻文州被禁锢其中,连调动自己的精神触梢也不能,被完全压制。

 

片刻后,精神力如潮水般散去。他擦了擦额角汗水,就听到叶修纳闷地问:“为什么你的精神碎片会在黄少天身体里?”

 

 

—TBC—

评论(26)
热度(92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