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13

13)

 

喻文州浑身一震,怀中抱着的少年忽然化作空气,消失不见。

 

周围景象如一,只是天空变了,一半是被炮火染亮的橘红,而另一半,则是比浓墨还要重的黑夜。

 

“少天?”他向周围喊道。

 

衣袖突然被勾了一下,喻文州低头去看,却见一只生有两角,四肢细长,深被肉桂棕色皮毛的羚羊,正轻轻咬着他的衣袖。

 

“这是……跳羚?”

 

他将手覆在这只跳羚头上,轻轻抚摸柔顺的皮毛。小东西满意地眯起眼睛,轻轻用羊角顶了顶他。

 

“这是精神体,对吗?”

 

那只跳羚好似听懂了他的话,在他四周一蹦一跳的。喻文州拍了拍它的脖子:“跟我走吧。”

 

跳羚竟然点了点头。

 

事不宜迟,喻文州沿着来时的路返回,跳羚一直老老实实跟他身边,穿越城墙,沿着比初时黯淡许多的光点,走出那道屏障。

 

叶修的气色已经非常憔悴,他将半个身子都靠在喻文州身上,粗粗喘了口气:“干得不错。”

 

喻文州低头看着卧在地上休息的跳羚,突然很想再摸一摸。

 

“没事吧?”

 

属于魏琛的声音响起,喻文州睁开眼睛,发现他已经被人放到了大厅沙发上,沙发另一端躺着叶修,慵懒地朝他招了招手。

 

他挣扎着要起来,被魏琛按了回去,只好拼命歪着头看:“少天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平稳了,多亏你把他带了出来。”

 

“那只跳羚?”

 

“对,那是他的精神体,因为暴走被禁锢在屏障之中,现在被你拉出来了,说明他的理智也回来了。”

 

喻文州抬手按住眉心,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:“没事就好。”

 

说完,手背好像被什么东西舔了一下,湿漉漉的。他下意识去摸,却是干干净净。

 

再一偏头,跳羚圆溜溜的眼睛正看着他。

 

“咦,我能看到精神体了?”

 

郑轩走过来,手里托着一个小家伙,轻轻放到喻文州心口,说:“这是你的精神体,刚出生还比较小,以后会长大的。”

 

尖尖的尾巴,尖尖的翅膀,小巧的喙,甫一接触喻文州,立刻将自己缩成一个毛团,安静的睡了。

 

喻文州大气也不敢出,轻声问:“这是只什么鸟?”

 

“张组长说是尖尾雨燕,听说过吧,飞得最快的鸟。”

 

喻文州隆起手心,将雨燕覆在掌下,旁边卧着的跳羚看到了,歪着脑袋拼命往喻文州手上挤。无奈之下,他只好腾出另一只手给它顺毛。

 

叶修看见,笑了:“黄少天这家伙还挺亲近你的。”

 

喻文州没听清:“什么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他含着一抹意味深长的笑,摆了摆手。

 

 

黄少天一共睡了三天,醒来时正是深夜,背对他不远的地方站了个人,自己的跳羚正恬不知耻地蹭在那人身边。

 

“喂,你,回来。”

 

他一出声,那人立刻回头,居然是喻文州。

 

黄少天“哎哟”一声,摸索着要找手环注射抑制剂,苦着脸说:“你一个向导,大半夜在哨兵的房间里,能不能别这么考验我的意志力?”

 

喻文州表示很无辜:“是它不让我走。”

 

他指了指跳羚。

 

黄少天抬手就要抽它,却看到跳羚脑袋上站了个小东西,仔细一看,居然还是只鸟。

 

“这小鸡仔该不会是你的吧?”

 

喻文州点头。

 

“那还跟你挺像的。”

 

“哪里像?”

 

“面黄肌瘦的白斩鸡啊……”他哈哈大笑着说完,脑中无端蹦出了医疗舱中不着一物的喻文州,身姿挺拔肌肉流畅,尤其是某个地方——不管怎么看,跟白斩鸡就沾了一个“白”字。

 

他默默闭上嘴巴,扔了个后脑勺给他,打死也不想说话了。

 

喻文州却不如他的愿,反而拖了把椅子坐到床边,摆弄起床头的监控面板来。

 

过了一会,房间里只有面板声音,黄少天忍不住了,闷声问:“你怎么还不走?”

 

喻文州将平板放在膝盖上,说道:“因为有几个问题想找到答案。”

 

“什么问题?”

 

喻文州说:“第一个是叶修前辈要问的,为什么我的精神碎片会在你的身体里?”

 

“你不知道?”黄少天转过身,惊讶地反问。

 

喻文州也愣了:“我为什么会知道?”

 

黄少天很郁闷地躺回去,说:“就是那天你凑巧突破屏障,当时你还没学会怎么约束自己的精神触梢,所以散落了几片在屏障里,结果它就自己长出来了。”

 

这倒是和叶修等人讨论出的结果差不多。

 

“还能去除吗?”

 

黄少天摇摇头:“我自己试过了,结果就进入了暴走状态,估计是长得很深了。”

 

“对不起。”喻文州低头道歉。

 

“哎,不怪你。”黄少天摆了摆手,“话说这次是谁把我救出来的?估计还是叶修那家伙吧,也只有他了。”

 

喻文州余光扫过安静卧着的跳羚,低头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“还有呢,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我?”

 

“没有了,你好好休息,队长说最近的训练可以不用去。”

 

黄少天觉得有些莫名其妙:“你自己说有好多问题要问的,现在扭头就走是几个意思?”

 

喻文州弯腰捞走自己的“小鸡仔”,说道:“不是很重要的问题,对你来说,休息更重要。”

 

他道了晚安便离开,快步走回自己房间。雨燕已经睡了,缩在掌心中央,小小的一团。

 

他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 

想问的问题有很多,为什么精神图景是一片废墟,为什么会愿意相信我,为什么属于我的精神碎片能够在你体内生根发芽……

 

零零碎碎的问题五花八门,却总也绕不开一个主题——在你心里,我是特别的吗?



—TBC—


评论(22)
热度(94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